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Day 112 Rocamadour後記

雖說是後記
但是是我想慢慢寫好好寫的一篇

當然因為這是美食啦
這次來因為剛到法國後的第一次大旅行
我們都還不太知道怎麼挑吃的, 除了潔西以外
所以這次挑到的這家餐廳,算是我們運氣好
比起之前一路上的幾家
應該算是最好的一家了吧

插個話先說
Rocamadour對有信教的人來說...是聖地
但是Rocamadour對一般法國的普羅大眾來說..是....羊奶Cheese的產地



















































連我的法文老師,在要我報告這次假期去哪玩的時候,都幫我補充說明
(但是我們在點菜時是一整個亂點, 不過也是吃了各種不同樣式的美食)


因為2001年來玩時被我那群法國朋友做弄
騙我吃了一口羊奶Cheese後, 我就對這種羊奶Cheese怕的不得了
因為這種臭,已經不是法國Cheese的那種臭, 而是另外一種痛徹心非的臭

但是在這家餐廳點菜時確看到到處是Fromage
後來才知道這邊還是AOC的乳酪認證的知名產區Cabecous的分支派系
而且這邊的Fromage出乎意料地香,
有股濃郁的奶香

剛剛查了一下(http://en.wikipedia.org/wiki/Rocamadour_cheese)
原本Rocamadour這邊的Cheese一般都是在12-15天左右賣掉
並沒有特別經過發酵
所以並沒有特別臭
而這種新鮮的Cheese一般都會用在沙拉或是土司裡
當然如果經過了幾個月的aging,他還是會有一些特別的味道
(那就是那種臭臭臭的羊騷味)
我個人是真的受不了但是我遇到的一些法國人確都超愛

其實那天我相片真的是有漏
多虧了潔西幫忙找收據
才看到我們吃的是這家叫做Restaurant Au Panorama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評價在網路上有好有壞 (網站一, 網站二
看個人吧

照片上菜了~~
前菜的湯跟昨天晚上在La Roque Gageac喝到的湯一樣
大蒜麵包湯
Entrée - Special in Dordogne

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湯
Entrée

很特別的前菜
Entrée - Très Delicious
他是用有點像是餛飩皮的東西
包著當地特產新鮮的羊奶Cheese
下去炸,炸完熱熱的當然是爆漿也爆香

某人的沙拉
Salad
蕃茄跟Cheese跟燻鴨肉做成多層次的口感
跟我們自己在超市買的現成可用的沙拉包真的是差很多

終於到了主菜
C'est bon

當然少不了Confit de Canard
Confit de Canard
這道西南法名菜到現在在台灣我都還會去家樂福買罐頭回來吃

燉肉
C'est très bon

到了甜點時間
第一個人選的是Fondue de Fromage
Fondue de Fromage as dessert

第二樣是moelleux chocolat
moelleux chocolat

第三樣則是我已經忘了名字的菜了
Special dessert
飽食美食後,回到我們今天溫暖的小窩- La grange
晚安了...明天在說吧

------------------------------------------------------------------------------------------------------------------------------
隔天早上
睡了一個舒服的好覺
因為這是旅程的後段
所以從Sarlat之後我們就明顯地比較有放慢我們的腳步
應該是也有點被這邊慵懶的氛圍給感染
可是旅程就快要結束了,快回去了

離開Rocamadour前
路過昨天一開始第一眼看到Rocamadour的地方
就是那個在D673路旁的觀景停車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La Dordogne這幾天,這邊的天氣都有點像
好像一大早都會起濃霧
在濃霧裡面的天空之城又更有天空之城的感覺
Rocamadour dans le brouillard à matin

好安靜的感覺
Rocamadour dans le brouillard à matin

回頭看旁邊的小鄉村的教堂也是泡在霧裡
Petite village dans le brouillard à matin

鄉下曉教堂噹噹噹的曉鐘~~
Petite eglise dans le brouillard à matin

介紹完了Rocamadour...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夜景
尤其是從D32對面拍過來的(這還是民宿主人跟我們說的)
就是A點位置整條路拍起來比起花錢上山頂的Chateau都更有感覺

檢視較大的地圖

Ciao Rocamadour~~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