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Day 110 Bordeaux之酒莊之旅 - 最迷人的葡萄酒小鎮St-Emillion

最後一天下午
我們還是選擇跟Tour到附近的St-Emilion(聖美濃)去參觀
但是觀光局的人有先說
因為聖美濃比較遠(跟Entre-Deux-Mer比起來)
所以只有安排一個酒莊
其他時間給我們逛逛這迷人小鎮

第一站 Chateau Menlot
Château Monlot

在建築物上披覆著秋
IMG_1482.JPG
像這樣在建築物上面蔓著一片綠不難
難的是要上紅色跟黃色

葡萄園
Vignoble à St-Emilion

仔細的介紹
Owner of Château Monlot
法校橡木桶
Oak barrel in Château MonlotChâteau Monlot
更迷人的庫存(2000年...)
如果
IMG_1497.JPG
看這個表情就知道了
她想好好Gouter一下
IMG_1504.JPG

這是一種法國人裝飾的方法
2001年來我就已經體會了
我也喝了不少的紅酒就為了湊到這個規模
CorksChâteau Monlot

在這邊我有買了一瓶酒
雖然還要扛回Nice

不過我覺得今天的重點是在St Emilions
St Emilion就像是這樣小鎮
歷史的痕跡就凝結在城牆上, 欄杆上, 門窗上
IMG_1527.JPG
在司機停車的地方
我們看到了一面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緣故還留在原地的老牆
Rempart ancien de St-Emilion
有朋友在Flickr上留言說這是一座Abbaye的牆
IMG_1686.JPG
看起來應該百年以上了吧

往裡面走去
看到大家都不約而頭的往一間糕餅點走去
因為那是在遊覽車停車場往小鎮進來的路上
在另一個小停車場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個時候不知道狀況的我們
還不知道這間餅店這麼有名
手上餅乾已經傳承了400年
還是St Emilion獨有的配方
不過我是不知道他為什麼也叫Macaron就是了...
是因為組成的成份一樣...只是微調比例
網站一 網站二

IMG_2757
IMG_2758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在La Roque-Gageac的飯店吃的
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可是
我們只有買12個上路....而且我們已經在百公里外了
要買...也來不及了...搥心肝...

在saint Emilion我們吃的是他的Canele
(這個卡納蕾好像現在在台灣很流行,可是我基本上還是不太愛)
(P.S 不是不喜歡肉桂味,因為我還是會煮Vin Chaud)
慢慢地邊吃邊走進小鎮
在這種黃昏的時候來去玩
特別的對光線跟影子要留意
因為動不動就會出現很漂亮的畫面
St-Emilion town

像下面這張用葡萄籐來裝飾門面的家
也只有在Bordeaux葡萄酒產區特別適合
One door in St-Emilion town

在這個時節裡
秋天的痕跡一樣隨處可見
St-Emilion town
IMG_1553.JPG
不管是一小株點綴大門還是一大片厚塗在屋頂
在10月多總是色彩繽紛

小鎮裡一個有著好多座位的三角形廣場Place de I'Eglise Monolithe
IMG_1551.JPG
而面對這座教堂看到高聳入天的尖塔
其實是座鐘塔
他就這麼直挺挺的站在小鎮的中央
靜靜看著我們

沿著office du tourism前面的路走
可以取到第一個望遠的景
IMG_1558.JPG
IMG_1560.JPG
從上而下看著剛剛的廣場
One square in St-Emilion town
原來一樣的構成都是Place de I'Eglise Monolithe
從下往上仰望跟由上往下俯瞰感覺是截然不同

繼續往前走到整個小鎮最後面的一塊廣場
路標上寫的是Place Cabiou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而一棟像是遺跡的塔是標著La Tour du Chateau du Roi
進入這個塔要一點點門票..1-2歐..跟進Mont Saint Michel的8歐比起來
絕對是極力推薦要花的錢
因為這座塔上瞭望整個St-Emilion(聖美濃)的景是今天所能獵取到最佳畫面了
St-Emilion
St-Emilion

不只是小鎮
這邊還可以瞭望整個葡萄園的景觀
Vignoble à St-Emilion
IMG_1624.JPG

這樣的景, 應該不用我推薦, 因為遠看小屋屋簷層層相疊
在斜照的陽光底下
立體感很夠

那個時候的我
還對按快門有一絲猶豫
跟後期的我比起來
真的是菜鳥中的菜鳥
不過..正面思考...這留給了我們下次再訪的理由


2013年的現在
如果給我在來一次
我會選開車來造訪這個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