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Day 106 Rouen的瑣碎片段

在Rouen的那一天
不知道是我們初來乍到
眼界沒開,還是真的那麼特別
還有很多瑣瑣碎碎的片段
下面分開慢慢說

紅鞋女孩

她款款飄來黑裙搖曳著
韻律般踩著輕盈的腳步
街上的行人都在注視她
卻忘了自己在做什麼
她幽幽帶來一絲絲微笑
無情的艷陽忽然變溫和
風兒又掀起她黑亮長髮
醉了我醉了我
歐歐歐歐歐歐
紅鞋女孩等等我
紅鞋女孩等等我
是否我們曾見過
歐歐歐歐歐歐紅鞋女孩
等等我紅鞋女孩等等我
我有話兒對你說
Moving Red shoes lady
因為一閃而過
所以沒有抓的很到位
不過...真的有紅鞋女孩,還配上紅帽加紅上衣喔~~
不過我依稀記得, 她是個成熟的女孩

天使


在盧昂大教堂對面的窗戶玻璃上
我們看到了天使垂直的展開雙翅
往天空飛去
Saint bird singing upon Cathedral de Rouen

不知道他的終點是何處

在盧昂大教堂祭壇的後方
被壓扁的天使翅膀
低著投多麼的渴望飛翔
為了飛翔的願望
出賣了自己最寶貴的靈魂
撒旦抓住了你

覺醒
拔掉翅膀
撲向海的胸膛
Angel of the Cathedral of the Rouen
或是持續低頭



對比

在橋上的哲學家雕像
滿臉愁容
Staue wear a strange hatIMG_9205.JPG
IMG_9201.JPGIMG_9199.JPG


在橋下的市集裡
Playground

下面那個像麵團的東西
其實是...糖....很妙的作法
IMG_9218.JPG



















紅線不只是中國有

轉進一個像學校的地方
有幾個房間擺著一些裝置藝術
特別的是
中庭一間大樹
月下老人 in Âitre Macloud?
粗壯的樹幹上鑲嵌著密密麻麻的紅線
搭上牆上畫著的愛心
IMG_9347.JPGIMG_9391.JPG

這是借用我們的月下老人嗎?
還是?
Shall we dance?
IMG_9248.JPG



不過相對的在學校內面的牆柱上卻看到
Skelton decoration in Âitre Macloud
Really interested place~~!



反差

一個殺手般的臉龐跟眼神
卻贏了一支大狗玩偶
對比兩個臉上的表情
這就是反差
Doggy in Playground

看來不只是狗
還有人揹兔子呢
Another Rabbit

招牌

回到東方
我們的商店街的招牌覆蓋天際線

在巴黎跟尼斯的時候
因為很多很多的生活瑣事
並不太注意周遭有這些很漂亮的小東西
一個簡單的招牌
可以ㄋㄨ

Tea PotIMG_9391.JPG

Kamban in Typical Building in RouenOld Rouen_C'est quoi?

銀行 跟麥當勞
Old Rouen_Special LCLIMG_8988.JPG

如果我們走的是中國風
是不是像北京胡同也會有類似的裝飾風呢?


不要懷疑
在法國如果看到這樣的圖不要嚇到不要懷疑
Fait Pipi
因為晚上喝酒的關係
加上公廁都要1-2歐
所以在街角的牆上,這樣子的解放還蠻常見的
尤其是巴黎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種衝突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