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Day 106-107 Mont Saint michel的夜

急急忙忙的離開Honfleur..
(現在才做功課的我,對這個穿滿著藝術感的小城才覺得可惜,早知道就排在Honfleur住一晚)
不過那個當下, 因為匆匆忙忙的還要趕將近200公里的路
所以就真的只能留在下次了

Mont Saint Michel...
一度被被列入世界七大奇蹟
一座建在岩石上的修道院
一座在英法百年戰爭中重要的堡壘
一座大家認為到法國來玩一定要來的點
一座我在2001年已經跟Manu來過的地方

舊地重遊
這次不一樣的是
身邊多了個老婆, 老了
重點是....終於拍到晚上的情境氛圍了

其實我們還是仙道附近隨便找個餐廳吃
10幾歐的Menu....

往聖米歇爾山的路上遠遠的就看到燈火通明的Mont Saint Michel
 Far from Mt. Sta Michel
幾道光束從聖米歇爾的背部投上去
好像真的是在跟天上的天使打信號

開到城下
晚上微暗的光線
把聖米歇爾山的夜沾在黑色天幕上
IMG_9518.JPG
這跟上一次來是大大的不同

因為我們先去吃個飯
到的時候已經是9點多
所以城裡面的人群大多散去

整個城空空的
左看沒人
Entrance of the  Mt. Saint MichelQuiet Mont. Saint Michel
右看沒人
Quiet momentFamous Restaurant

只有一盞明月掛牆頭
IMG_9552.JPG

伴著幾盞街燈
Lamps inside Mont St. Michel
聖母還是靜靜的站在角落
IMG_9558.JPG
默默的保護著這座孤島之城

抬頭拍了張修道院頂的聖米歇爾
這張聖米歇爾升天的樣子抖的剛好
真的叫我故意抖...我還抖不出來
IMG_9537.JPG
因為像這種有點移動感的重疊疊影
說實話
我的火候段數都不到

走了走...消化了一下
該回去飯店Check-in了
還真的怕破壞了這靜謐的氛圍
逛了逛
我們就回飯店了
因為明天早上我們還要來

離開前從下往上拍
Spetacular Mt. Saint Michel
聖米歇爾山就像是一座雄偉的巨人
就這樣靜靜的站在英吉利海峽邊
看著這數百年來的英法爭端

夜裡只剩黑白的聖米歇爾山
B/W Mt. Saint Michel

這張我更愛了..黑白的對比在夜裡更強烈
不過說真的我並沒有只做轉檔
我是真的為了拍這張照片又趴在地上1-2分鐘


一開始忘了說
這些夜景的照片
真的是我趴在地上, 用旅遊手冊墊著相機
手放在髒髒的沙地
給他曝個20-30秒才得到的
因為我玩相機玩到現在,還真的是不喜歡用閃光燈
更不愛腳架(腳架可能是懶吧)
所以我自己的攝影哲學中
是希望"Comparing to the Tripod, I prefer the earth"

順便Post上晚餐
Bouillabaisse à St.Michel
Specialite à St. Michel
IMG_9475.JPG
Delicious

延伸閱讀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1128523.html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