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Day 30 羅亞爾河之旅 - 序 (舊地重遊的緣由)

O.S. 我在法國有這麼懶惰嗎? 我連羅亞爾河的城堡之旅都沒有寫...還好巴黎篇還沒有結束...不然就糗了

其實在八月初的時候
我們想了一下
想說趁現在生活在北邊的機會
想到北邊的幾個地方走走

想當然爾
因為2001年來過這個點
而且...又是一個法國知名的點
所以跟小英建議了一下
我們就在八月中的時候跑到了羅亞爾河來個城堡之旅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們到法國一個月以來第一次的出遠門
雖然說實話也不遠
但是我安排的還是競競業業
怕會有啥差池

想當初2001年的時候(...回憶中....)
因為Manu他們在Nante讀書...而Julien的家是在Orlean
我還依稀記得
一開始的三天是在巴黎
接下來是Orlean住一晚
然後冒險就開始了...
因為Manu跟Jul的時間
我必須要獨自一個人搭火車從Orlean到Nante...
(現在回想起那時的菜樣...一直聽著廣播...現在是哪一站... 心裡像提個水桶似的....)
(另外...tour有兩個火車站...tour跟St Pierre des corp...這件事也害我差點坐錯車)
而且當天Manu沒空...我得在Tour自己住一晚
所以我就想說趁這兩天
來個自己的城堡之旅....
(P.S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的第一個自助旅行....其實之前我也只有在10歲的時候跟著奶奶一起跟團到北海道玩過一次罷了)
重點是法文還不夠好
好緊張
我記得我玩了Chenonceau....Chambord....Villandry....Azey-le-Rideau跟Cheverny
(剛才翻了照片確認了一下...還記得那時還是玩底片機ㄌㄟ)
(剛才想起來....那時台灣好像有個很大的颱風....搞得東湖大淹水...我還笨笨的一直打電話回家...還打不通...多虧一起在城堡巴士之旅的澳洲人來告訴我說昨天在CNN有看到台灣有的大颱風....)

這邊的城堡真的是美輪美奐...
所以當2007年重回法國的時候...住在巴黎時要在附近玩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Loire Valley

雖然是補寫Blog...
還是要先來個序吧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